立即讚好 Facebook Fan Page!
據去年 IBM 網絡安全情報指數顯示,網絡攻擊源頭竟然六成是來自企業內部,當中四分之三涉及心懷惡意,而四分之一則屬同事無意之人爲疏忽。
 
近年流行攜帶個人自備裝置 (BYOD) 上班、流動辦公室及在家工作,員工利用欠保護之個人裝置、手機、平板或家庭電腦進入公司網絡,處理企業的機密文件或重要數據,無疑是爲黑客敞開大門,亦增加了企業網絡安全威脅。
 
 
網絡保安專家建議,企業可建構網絡安全文化
1. 設定恰當的限制
細心劃分同事可存取機密或重要文件之權限。
2. 免費 WiFi
黑客能透過不安全 WiFi 竊取資料。員工不應使用免費WiFi進入公司系統或瀏覽及下載重要文件。否則,員工可能在無意中增加被惡意軟件攻擊及數據洩露的風險。
3. 保護客戶資料
審慎處理客戶資料,當涉及信用卡和個人敏感資料時,應使用 SSL網站安全證書以確保與客戶的溝通被加密。
4. 密碼策略
建立嚴謹密碼的策略,要求員工定期更新密碼,而新密碼需逹一定強度要求,包含英文大小寫、數字及符號,密碼長度最少達8位。
此外,離職員工之賬戶及存取權限,應於離職日即時處理或撤銷。密碼不變的舊賬戶,會爲黑客開了一扇方便之門。
5. 定期數據備份
黑客善於利用人爲錯失入侵企業系統,而定期進行網上數據備份,可有效減低數據及財務損失。
 
欲了解更多網絡保安貼士,可填妥以下表格或致電 (852) 2554 7545 與我們聯絡。

公         司 :
姓         名 :
電         話 :
電         郵 :
驗   證   碼 : CAPTCHA Image
 
黑客手法層出不窮,隨時憑一封電郵就能入侵你的網站,盜取資料、為所欲為。假如網站被駭客入侵,有何解救方法?
 

想知更多網絡安全問題及解決方案,可致電 (852) 2554 7545 或填妥下表聯絡我們或繼續留意下期 UDiagloue。

公         司 :
姓         名 :
電         話 :
電         郵 :
驗   證   碼 : CAPTCHA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