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Dialogue - 1月號
立即讚好 Facebook Fan Page!
一元復始,UDomain 專家解構 2017 年資訊科技新趨勢及攻防策略,助大家預早做足準備,迎接豐碩的一年。
 
趨勢 1  人工智能
去年超級電腦 AlphaGo 打敗韓國棋王後,引起全球對人工智慧 (AI) 和機器學習 (Machine Learning,ML) 的關注。2017 年會爆紅的可能是聊天機械人 Chatbot,自動回答客戶提問的系統。現時只以傳訊形式交談,據悉 2017 將推出具備更多嶄新功能的 Chatbot,如語音功能及於聊天視窗中使用影片、音效與 GIF 動畫等。
 
趨勢 2   沒有最快、只有更快
隨著物聯網 (IoT)、虛擬實境 (VR)、擴增實境 (AR) 及高畫質影音即時串流 (Live Streaming) 等急劇發展,對網絡速度及頻寬的要求只會有增無減。
 
趨勢 3  極速流動網絡時代
去年年尾推出 4.5G (LTE Advance Pro) 及更多支援 4.5G 的流動裝置面世,我們已進入極速流動網絡的時代。踏入 2017,流動裝置將全面滲入我們的生活,甚至工作,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習慣、娛樂消費行為及工作模式。
 
趨勢 4  網絡攻擊及勒索詐騙      
網絡攻擊及科技罪案將越演越烈,資訊安全及數據私隱將是 2017 的關鍵議題。
 

 
攻防策略 1 手機友好網頁 (Mobile Friendly Website)
面向極速網絡時代,網頁除迎合桌面電腦,同時亦要兼顧流動用戶。
使用響應式網頁設計 (Responsive Web Design) 便能輕易兼顧使用不同裝置的用戶,它會按照使用者的裝置,不論桌面電腦、平板電腦及各式各樣智能手機,自動以符合相對應版面大小的樣式來顯示網頁的內容。

攻防策略 2    網站 CDN 加速
以內容分發網路 CDN (Content Delivery Network) 加速,於鎖定目標地區 (如:中國) ,並在其周邊地區佈置多台伺服器,加上智能辦別技術,找出最近距離的節點接收網站資料,能有效分流數據,避開網絡大塞車,達至更快、更穩定數據傳輸。
 
攻防策略 3    選擇穩定、可靠及重視網絡保安之供應商
UDomain 早已架設完備的專屬 CDN 平台,擁有充裕的 40Gb 本地頻寬及 1.5Gb 國際頻寬,與各大寬頻及手機電訊供應商達成網絡互連協議 (BGP Peering) 及建立 Mobile Exchange,確保固網及手機之用戶享受順暢及穩定的互聯網服務。另外,UDomain 今月更榮獲由香港警務處頒發的「網絡安全精英嘉許計劃」通訊行業銀獎。
 
新的一年,UDomain 將繼續投放大量資源於網絡基建,建構適應性安全架構 (Adaptive Security Architecture),以增強預測、防阻、偵測、回應網絡攻擊能力,和加強與業界合作等。
 
欲了解更多最新科技趨勢及部署,歡迎致電 (852) 2554 7545 或填妥下表與我們專家聯絡。
 
快將迎接 2017 丁酉雞年,UDomain 仝人謹祝各位萬事勝意、財源廣進!

公         司 :
姓         名 :
電         話 :
電         郵 :
驗   證   碼 : CAPTCHA Image
 

 
繼 Locky 之後,俗稱「CEO 詐騙電郵」的攻擊手法亦愈來愈流行。騙徒能單靠一個電郵,輕易騙得金錢,金額更數以百萬計

UDomain 科技發展部總監范健文先生,以 UDomain 員工的親身經歷作例子,分享中小企能如何避過 CEO 詐騙電郵,包括︰
  • CEO 詐騙電郵有何特徵?
  • 中小企可在哪些層面多加提防?

 


想了解更多貼士,可填妥以下表格或致電 (852) 2554 7545 與我們聯絡。

公         司 :
姓         名 :
電         話 :
電         郵 :
驗   證   碼 : CAPTCHA Image